close

我和媽媽的感情很好,前幾年上大學時每天都和媽媽通電話,說說今天的日常、發生什麼有趣的事,也關心媽媽最近的身體健康如何,電話中的媽媽都用溫柔的語氣說:「我都很好啊~你不用擔心我!」

 

畢業後我搬回家住,才知道原來媽媽的身體並沒有她說的那麼平靜。

因為更年期,身體出現了很多不舒服,像是胸悶、盜汗、失眠、熱潮紅等等的問題,每天都困擾著媽媽。

 

看到媽媽時常不舒服,我希望可以幫她減緩更年期的症狀,開始上網查更年期婦女保健祕訣,希望可以更了解更年期,並找出能減緩症狀的方法。

 

對更年期沒概念的我,搜尋後才知道原來更年期對女人的影響這麼大!

會出現更年期的原因是因為月經不再來潮,卵巢機能衰退,漸漸開始不穩定排卵到最後停止排卵。大部分女生會從40-50歲開始出現更年期症狀,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常見的症狀有熱潮紅、頭痛、鈣質流失、心悸、情緒起伏等等。

可以藉由這個測驗檢測自己目前的更年期嚴重程度:點擊這裡如果真的很嚴重甚至影響生活,建議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

我媽她吃藥物有改善可是有副作用,所以我開始找一些天然的療法

更年期保養在飲食方面注意飲食均衡,避免重口味、咖啡、酒精、茶,並可以補充含有天然雌激素的食物,像是豆類、山藥、地瓜,補充植物性荷爾蒙;體力補充可多吃蛋白質;水果也是攝取纖維素及提升皮膚保水能力的良好來源。這些飲食上的要點都是更年期婦女保健需要注重的地方。

 

我發現更年期很大的不適通常因為女性荷爾蒙的缺少,我就想:「只透過食物上的補充,真的足夠嗎?」所以又上網搜尋可以補充雌激素的更年期婦女保健品推薦,在日常飲食之外還可以有額外補充。

image

另外生活習慣媽媽也調整很多,差異最大的就是加入規律運動,每天下午媽媽都會去公園健走,讓身體流汗、增加代謝,建立運動習慣後不僅身體感覺輕鬆,心情也開朗許多。

 image

看了很多討論區和論壇的更年期婦女保健推薦,大家對於補充更年期保健品都覺得是有幫助的,我看到很多人都推薦亞尼活力的"普婷美仕女維他命",都說吃了一段時間,更年期的不舒服有比較緩和一些,所以我就訂了一盒普婷美仕女維他命給媽媽試試~

飲食調整加上更年期保健品的輔助,媽媽有說最近比較熱潮紅、盜汗這些更年期的症狀有改善一些,不會每天都出現不舒服。看到媽媽有慢慢克服更年期,我心裡真的很高興。

 

 

arrow
arrow

    rosemag8gh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