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目錄傳送門:

.彰化隱適美-前情提要

.彰化隱適美-日常清潔

.彰化隱適美-額外加強清潔

.彰化隱適美-隱適美保持乾淨的重要性

 

彰化隱適美-前情提要

 

身邊朋友看到我在配戴隱適美,都開始有點心動了!他們說我的牙齒改善得很明顯,笑起來真的很自然很好看~但有些人也會擔心說日常清潔會不會很麻煩或是隱適美會不會很容易藏污納垢,發現其實還滿多人很好奇的,也有些已經在配戴隱適美的人不知道要怎麼正確的清潔隱適美,畢竟隱適美一天都要帶20到22小時以上,難免都會藏污納垢,甚至也有可能孳生細菌,這時候就要用正確的清潔方式才能夠有效保護牙套跟牙齒喔!

 

所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平常是怎麼清潔保養我的隱適美!

 

image

 

 

 

 

 

 

 

 

 

 

 

 

 

 

 

 

 

 

 

 

彰化隱適美-日常清潔

 

我平常每天晚上都會使用軟毛的牙刷,搭配清水輕輕刷洗隱適美,內側、外側每個角落都要仔細刷到,才能達到有效的清潔。選用軟毛的牙刷也比較不會刮傷牙套隱適美~另外也有人會在牙刷上擠牙膏,其實這是錯誤的方法喔!我有一次也有用牙膏清潔,後來回診時醫生就跟我說,因為牙膏裡面含有研磨顆粒,對於真牙的琺瑯質可以達到深層的清潔,但是隱適美本身不耐磨,所以用牙膏刷洗可能會割傷表面!

 

所以我後來就是用清水刷洗,或是用稀釋過的漱口水搭配軟毛牙刷清潔,其實這樣就可以有效清潔隱適美囉!是不是很簡單~

 

image

 

 

 

 

 

 

 

 

 

 

 

 

 

 

 

 

 

 

 

 

 

彰化隱適美-額外加強清潔

 

每個周末的話我會固定刷洗完後再搭配隱適美清潔錠做進一步的消毒殺菌!醫生有跟我說,因為在配戴隱適美的時候,牙套上可能會產生白垢或黃垢就是來自於口水與牙菌斑!所以刷洗完後搭配隱適美清潔錠就能夠加強殺菌還能預防細菌的孳生~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就是將清潔錠放入裝有清水的杯子內(要先確保水量有辦法蓋過隱適美),之後等清潔錠發完泡後再把隱適美放進杯中,浸泡大概10到15分鐘後就可以拿起來囉!拿起來後再用清水沖過、擦乾就好了~

 

image

 

 

 

 

 

 

 

 

 

 

 

 

 

 

 

 

 

 

 

 

彰化隱適美-隱適美保持乾淨的重要性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注意隱適美的清潔呢?其實跟心理狀態也有關係喔!因為如果看到牙套髒髒的,就會降低我們配戴的意願,反之如果牙套非常乾淨,會讓我們更願意長時間配戴!也因為這樣我其實很勤勞的清潔我的隱適美,醫生也說我保持得很乾淨!醫生還有跟我說,如果配戴隱適美的時候喝含糖飲料,其實很容易將糖分殘留在隱適美與牙齒之間的縫隙,這時候就大大增加了蛀牙的風險,所以喝完飲料最好將隱適美取下,稍微漱口或刷牙後,將隱適美刷洗一下再配戴,或是喝飲料前就先將隱適美摘下,也比較不會卡顏色~

 

每次回診醫生都會告訴我配戴隱適美的注意事項,讓我能夠更安心、安全的配戴隱適美!真的很貼心~如果大家想要開始用隱適美矯正的話,真的非常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喔~

 

想要知道我更多矯正日記,可以觀看先前彰化隱適美日記

 

陸續更新中…..

 

Part.0 <<彰化隱適美推薦諮詢診所~分享我的彰化隱適美諮詢過程!彰化晶華牙醫>>

Part.1 <<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拿到我的隱適美牙套囉!彰化隱適美矯正日記Part.1>>

Part.2<<隱適美流程,矯正日記Part.2!提供專業技術、細心追蹤隱適美流程~推薦晶華牙醫>>

Part.3<<彰化隱適美 ~ 矯正日記Part.3!矯正前的照片大公開~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

Part.4<<彰化隱適美 ~ 矯正日記Part.4!出國會影響嗎?日常如何收納?彰化隱適美推薦服務優良的晶華牙醫~>>

Part.5 <<彰化隱適美,更新到矯正日記Part.5啦~微笑曲線是什麼?如何改善我的牙弓狹窄>>

 

👇我的隱適美矯正診所資訊

彰化隱適美診所 晶華牙醫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346號

電話|04 729 3766

官方Facebook隱適美諮詢預約(點我)

arrow
arrow

    rosemag8gh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